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离休干部吕天才国庆感言
时间:2009-10-01 来源: 作者: 点击:

国庆感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六十年,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艰苦奋斗,我国在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内政外交及各条战线上获得巨大成就。在举国同庆、万众欢呼声中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六十华诞之际,微生物所领导代表陕西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分省院领导送来《新中国辉煌六十周年画册》,纪念章、慰问品。在此,我对上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及相关人员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一定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中,对我们政治上关心、思想上爱护、生活上照顾,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以下方面表达我的心愿。

为了不辜负党组织和领导的殷切期望,我自己在晚年生活中要保持晚节、发挥余热、以诗为鉴:

同甘共苦度春秋,八旬之年无怨忧。

  大浪滔天无所惧,狂风暴雨亦行舟。

  红心向党寄深情,余热生辉老不休。

  过眼烟云九霄外,晚霞似火乐悠悠。

  春归乔木浓荫茂,秋到黄花晚节香。

 

耄耋之年祝愿伟大祖国更辉煌,用诗概括我的感受:

六十沧桑弹指间,神州难觅旧江山。

  千年梦幻今朝是,一路丰碑几代艰。

  华夏空前歌鼎盛,金秋逐岁绘新颜。

  兴邦接力无终止,更有雄关待勇攀。

我要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在本世纪建设小康社会、为四个文明建设、为实现最高理想奋斗终生。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离休干部吕天才书于耄耋之年

                                                                          2009年10月1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