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我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2-06-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按照分省院党组和纪检组的工作安排部署,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4月28日,研究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

5月2日,研究所纪委为营造活动氛围,专门组织悬挂了“认真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标语,推出了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为主题的宣传栏。

5月7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了以“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促进研究所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长、各中心主任、主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上,研究所所长党永同志首先站在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历史,进而告诫中层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党永所长还引用周杰院长在分省院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关于“三管”的讲话内容,要求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从严要求自己,管理自己。最后,所长语重心长地说,良好的党风政风对科研人员搞好科研工作至关重要,希望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和科研环境,为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研究所纪委书记李宏林同志组织学习了《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并安排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期间的相关工作和活动。

最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郑旭生同志就“如何在研究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研究所党员干部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履职尽责;二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念信念,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三是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人情和工作关系;四是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处理涉及职工利益以及经济等方面的事务;五是要注重个人道德和职业道德修养,防患于未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