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我所党委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4-09-18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为加强我所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四个党支部的工作实效,同时在党支部换届之后,帮助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提高支委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作,我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决定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进行培训。经过认真筹备,9月1日、10日党委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支部委员培训交流会,我所党委书记郑旭生全程参加,党委委员、新老党支部委员等先后参加了会议。培训交流会由综合办主任李宏林主持。

   

  9月1日下午,我所党委邀请各支部的老书记分享介绍工作心得和经验。会上,老支部书记们知无不言,并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坚定信念、发扬奉献和服务精神。接着,郑旭生书记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的讲座,围绕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途径和提高党支部书记个人综合素质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强调支部工作作用与重要性的基础上,郑书记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准确把握党员标准、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同时也对新当选的支委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李主任作了题为《要重视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的讲座,详细阐述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及具体工作中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为各支委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

  

 

  10日下午,我所党委邀请到分院党组办公室主任王峰,王主任以其扎实的业务素养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气氛热烈、颇有实效的交流研讨。王峰首先认真听取了四位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对未来工作的计划和思路,然后提出建议,并就与会人员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会为各支委开阔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为今后更加规范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具有积极地引导和推动作用。在各位党支部委员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后,党委为每位党支部委员配发了《党支部工作实用手册》。通过本次活动,支委们都学到许多知识和经验,为进一步开展支部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真务实,形成合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所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