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新聘用领导干部集体任职廉政谈话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时间:2017-11-22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11月17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新聘用中层及以上领导同志会议,进行集体任职廉政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邀请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副所长、纪委书记吕天明主持会议。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对新聘用领导干部提出了廉政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本着对组织、家庭和本人负责的态度,层层加压,毫不动摇地落实到位;要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两个责任”,同时抓好业务和党风廉政工作;在领导岗位,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要认真查找分管部门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防患于未然。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住红线,守住底线。

  党委书记郑旭生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按规矩和程序办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务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出实效,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不能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底线不能碰。

  副所长、纪委书记吕天明进一步指出,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要严肃对待经费使用、科研诚信学术道德及个人事项申报工作,在日常经费管理签字中一定要把好审核关,在科研诚信学术道德建设中一定要自身过硬,经得起检验。

  副所长李峻志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他说,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保管好危化品,注意实验室压力容器等的操作细节。下一步工作将继续规范安全制度、定期安全例会、加强安全检查,结合要求,查缺补漏,设立督查表,加强执行力,从细节到宏观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

  随后举行签订仪式,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分别与科研副所长、行政副所长、财务科长和保卫后勤中心副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所长李峻志分别与业务科长、各科研中心主任、食用菌菌种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和各中心、科室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副所长吕天明分别与人事科科长和办公室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上共签署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14份,安全责任书12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