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举办“珍爱生命,关爱健康”主题公益科普讲座
时间:2018-04-28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职工的健康意识,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健康安全方面的知识,能够有效的预防一些常见病和职业病的发生,4月27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工会举办“珍爱生命,关爱健康”主题公益科普讲座,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唐佩老师主讲。我所党委书记郑旭生,副所长吕天明及二十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公益讲座。

  唐佩从突发意外事故如何进行急救、常见的职业疾病如何预防以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进行急救过程示范。针对雾霾天气(PM2.5)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病和室内甲醛的预防方法进行详细介绍。然后又从中医的角度,就如何预防和改善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常见职业病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贴合实际,授课方式幽默风趣,讲座现场还进行体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分调动了学员听课的积极性。

  这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讲座的职工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场培训增强了大家的健康生活理念,丰富了健康安全知识,有利于大家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