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9-06-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6月21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根据拟定的《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具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所中层及以上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郑旭生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研究所,就是要通过“科技富民、科技强国”的系列举措来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落实我所“一所一品”等重大科研任务,持续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不断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成果。同时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要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结合起来,与推进“一所一品”等重点科研任务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严防以工作躲避教育,以教育放任工作等现象发生。要坚持以严的标准、高的要求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最后,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就推进工作进一步指出,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真正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切实推动我所的科研工作和科技发展。要引导教育科研人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不懈探索、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