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永葆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时间:2019-07-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薛金茂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7月1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永葆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万一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常帆主持。

  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领誓人庄严的誓词声中,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忆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纪念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时的心潮澎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

  活动还以“唱红歌、送党情”为主题进行了拉歌比赛,管理支部首当其冲,在组织委员黄利东的带领下,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敲响了拉歌战鼓。“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科研二支部喊着激情澎湃的拉歌词,激昂嘹亮地唱出《歌唱祖国》,表达出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科研一支部以一首《龙的传人》唱出了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团结就是力量》《游击队之歌》《一二三四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诙谐幽默而又气势十足的拉歌口号深情诉说了科研工作者初心不变的爱国之情,唱出了报效祖国、为国奋斗的忠心。

  拉歌活动结束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和纪委书记李皎分别以《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和《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必须远离的纪律红线》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郑书记在党课中讲到,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高瞻远瞩,提高站位,立足发展,勇做时代弄潮儿。我们研究所的各个党组织面对新形势,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对科研的引领作用,结合科研工作的特点,把党建融入科研工作中,用党的政策规范科研工作和激发科研工作的活力,让党建成为科研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李皎在党课中重点从恪守“六大纪律”和《党员必须远离的120条纪律红线》等方面,深刻剖析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必须远离六大纪律防线。他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远离纪律红线,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各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郑旭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以简单质朴的形式表达了大家对党、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同时,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实现省微生物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齐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管理支部进行拉歌

 

科研一支部进行拉歌

 

科研二支部进行拉歌

 

纪委书记讲党课

 

党委书记总结讲话

 

同唱国际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