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省微生物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再启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9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前进勇气,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5月13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再启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吕天明首先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体会为题,为离退休支部党员讲授了内容丰富的党课。她通过对党的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阶段的回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重大意义、三个必然要求,突出六个重点,四个务求实效,引导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她代表党委征求老同志对微生物所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王德忠以《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为主题上了专题党课。党课上,王德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其次,王德忠还对离退休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离退休职工的沟通联系,切实关心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同时,按照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离退休支部的党建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后,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今虽已退休,不能再为党和国家做多大贡献,但一定会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研究所发展献言献策,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永远做到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