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创新文化
省微生物研究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2-07-25 来源: 作者:胡高丽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7月22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和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党委书记徐升运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一段段制作精美的读书分享视频中拉开了序幕, “一艘红船,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扬帆起航”,李艺分享的《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带领大家回望百年来共产党人拨开迷雾,劈波斩浪的场景。胡高丽分享的《万历十五年》以明史为鉴,以先人为镜,赞美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英雄气概和凌云壮志。王琰分享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的心得,带领我们从百年发展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发展的不易,从而激发出对党的无限忠诚、绝对忠诚。杨燕推荐分享的纪实文学《梁家河》讲述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使大家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入会人员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依次分享了“四史”相关书籍和红色经典书籍,畅谈个人学习感悟和读书心得体会。

  徐升运对活动作了点评,他表示:青年职工们要热爱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善于自我学习和独立思考,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为研究所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强信念、立大志、担大任、克难关,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解答好新的时代课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体验以读书为悦的美好时光,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也展示了微生物所人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