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群园地
2010年党委工作要点
时间:2012-06-27 来源: 作者: 点击:

陕微党字[2010]03号


2010年党委工作要点

各党支部:
        经2010年1月7日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2010年党委工作要点如下:
        一、健全学习制度。通过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在研究所建设和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带领研究所科学发展的能力。2010年,党委实行每季度一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每年一次的党课制度。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制定学习计划。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拟于2010年3月至4月进行支部换届。
        三、结合“学雷锋”日,与共青团组织一起,在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中开展“建所爱所,从我做起”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提高广大职工建所爱所的自我意识,美化和营造研究所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对外形象。
        四、支持工会、共青团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有益的群众性、大众化活动。
        五、结合建党89周年,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六、2010年全面实行党务公开制度,增强党内民主。坚持每年一次党务公开。
        七、提高党要管党、党管干部的能力。党委每季度要对中层干部遵规守纪情况进行抽查。党的各级组织要对党员履行职责、遵规守纪以及参加党的活动等情况进行督查登记。
        八、党委要大力支持研究所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在重大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九、支持纪委在研究所重大任务、基建项目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十、加强党委在思想政治领域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抓好研究所的思想政治建设。建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思想骨干队伍,积极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抓好文化建设。在研究所内部积极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优秀文化、宣扬先进典型,提倡科研创新。 
         
         
         
                                                             二〇一〇年一月八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