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群园地
2012年党委工作要点
时间:2012-06-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明确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2012年研究所党建工作思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实施方案,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地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监督保障、文化建设以及联系群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研究所健康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2、注重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党委要继续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统一领导干部的思想。支部要根据各自工作性质、特点,合理、灵活、多方式、多渠道地组织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不断开阔党员的视野,提高党员的觉悟、素质和能力,充分展示党组织在带领广大党员立足大局、服务科研、推动工作等方面的先进性。建议向广大党员推荐一本书《做最好的党员》和羊皮卷之九---我现在就付诸行动一篇文章。

3、深入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2年,要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完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的原则、方法、步骤和程序,要坚持把群众评价、日常考察、工作业绩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推动研究所工作。

4、抓好创新文化建设。2012年,党委要以培育研究所核心价值文化为主体,努力抓好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同时,研究所党委要把日常性的群众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党委要进一步支持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研究所轻松愉快、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2012年创新文化建设主要抓好两件事:研究所物化和制度化层面的文化建设,研究所日常文化活动的制度化建设。

5、大力支持行政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宣传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实施方案,要围绕研究所规划实施方案和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党的生活,开展党的活动。要极力营造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良好氛围,确保研究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得以贯彻落实。

6、抓好青年人员的教育、培养,逐步形成青年人员教育培养的系统性工程。当前,青年人员已经成为研究所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研究所党委要高度重视广大青年职工的教育培养,各级党组织要抓好青年人员的思想帮扶、工作帮扶以及生活帮扶,积极为广大青年,尤其是年轻党员搭建学习交流、成长进步的平台。同时,还要把培育研究所的核心价值文化与青年人员的培养结合起来,确保以科研创新精神为主体的核心价值文化在研究所得以生根。

7、加强对党务工作者和年青党员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者有效组织开展党的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对年青党员的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年青党员的党性,校准年青党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12年党委要对党务工作者、党小组长进行一次教育培训,同时还要对2010年以来新加入党组织的人员进行一次教育培训。

8、进一步推行党务公开,增强党内民主。要在2011年党务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和方式,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拓宽党员意见表达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

9、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能力。2012年,党委要通过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交流在研究所如何开展党的工作,有效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学习交流,坚定一线书记的信仰,明确一线书记的责任,有针对性地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工作,彰显党的先进性。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骨干、纽带作用。同时,党委要对2010年以来入党、转正的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党员意识、培育他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

9、领导并支持工会、共青团等群众性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有益的群众性、大众化的文化体育活动。2012年3月份,要健全共青团组织,并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研究所文化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健康茁壮成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0、支持纪委在研究所重大任务、基建项目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二〇一二年二月九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