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群园地
【两节纠"四风"】千元可疑发票也不放过
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8 06:30 作者: 点击:

  9月18日上午,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江华县务江乡卫生院长鲁忠香来到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作检讨,请求组织处理。

  事情还得从3张发票说起。

  千元发票引起注意

  9月14日8点30分,江华县纪委、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组成督查组到某大型超市明察暗访。

  “所有的开票资料都在这里,请你们过目。”超市负责人将督查人员带到开发票的柜台。

  食品、办公用品、日化品,督查人员仔细翻看每一张发票底单。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超市核实情况

  “9月13日,务江卫生院,开票1000元,办购物卡9张……”这几张小票引起了督查人员的注意,随即对发票底单进行了拍照、固定了相关证据。

  “禁止公款购买购物卡,节前已经三令五申,这是顶风违纪。”督查人员驱车十几里到务江卫生院现场核实。

  购物卡发票造假穿帮

  “鲁院长,近期你们单位是否办理过购物卡?”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单刀直入地问。

  “昨天食堂采购了食用油、米等物品,在超市开具了1000元的发票。”鲁院长把食堂的食品指给督查人员看,神色有些紧张。

  物品价格与发票金额不符,督察组人员继续追问:“食堂的物品什么时候买的?多少钱?是否另外办了购物卡?”

  “这个,具体情况要问财务人员……”鲁院长有些支支吾吾。

  “务江卫生院近期办理过购物卡吗?”当着鲁院长的面,督查组人员拨通了财务人员的电话。

  “昨天晚上办了购物卡,只发了几张,还有几张没有发出去。”财务人员回答。

  “购物卡先封存起来,待情况核实后,再作处理。”督查组人员表情严肃。说完,当即展开现场调查。

  调查中,鲁院长还想用购买食堂物品之名来掩盖公款购买购物卡之实,企图搪塞过关。

  督查人员把发票、物品、购物卡等实物摆出来,一一核对。在真凭实据面前,鲁院长承认,是她与副院长商量公款购买1000元购物卡,并要求超市以日用品、办公用品、食品为名目开具了3张发票。

  
 

  违规用公款购买的购物卡

  按程序调查处理

  “省市县纪委对公款购买购物卡都有禁令,这属于顶风违纪,对组织调查不忠诚老实,必须严肃处理。”江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县纪委已在按程序调查处理中。(湖南省永州市纪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