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中科星科普组织学生来我所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时间:2019-02-2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2月19日上午,我所接待了来自中科·星科普组织的30余名学生研学团队,在学生开学之前,给孩子们讲上一堂“开学第一课”。

  30余名学生及家长,分别参观了我所秦岭菌物标本馆、微生物发酵技术平台,我所科研人员祁鹏、丁浩分别就两个展厅的标本、仪器进行讲解、答疑。风趣幽默又严谨专业的讲解受到了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参观完毕后,在3楼报告厅,又分别做了题为《细菌是人类的敌人还是朋友?》的科普讲座及常见物品微生物培养小实验,使大家了解到微生物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必须了解并正确的对待它。

  通过观摩与动手学习,大家都认识到保持好个人卫生的重要性,要坚持锻炼身体,不让有害的细菌趁虚而入;爱护环境,良好的环境卫生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有害细菌的滋生;最后,相信科学,知己知彼,正确认识细菌与人类的关系,应用科学的方法和技术,让细菌更好的为人类造福。

 

祁鹏在秦岭菌物标本馆给学生讲解

 

丁浩在给学生介绍发酵技术平台的仪器

 

认真的聆听科普讲座

常见物品微生物培养小实验的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