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2014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4-09-30 来源: 作者:王娜 点击:

  为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9日下午,我所邀请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西安科教处的牛教官为全所职工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副所长万一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过程中,牛教官深入浅出,用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大家务必要充分认识火灾的残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课件画面中一栋栋浓烟滚滚的楼房、一个个为求生从楼上坠落的鲜活生命、一幕幕惨烈的画面,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通过分析火灾种类、事故率、伤亡率等数据,牛教官对火灾特点、现场自救与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躲避浓烟与逃生技巧、消防责任与道德、电器与气源管理、实验室防火等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报告过程中,牛教官多次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培训后,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的同志为我所职工免费发放了便携式破窗器。牛教官还手把手地教大家遭遇紧急状况时如何正确使用破窗器逃生、自救和救援。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深了大家对防火安全形势的认知,强化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全所消防安全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