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2014年度紫阳县“两联一包”扶贫工作效果显著
时间:2015-03-31 来源: 作者:祁鹏 点击:

  3月20日,真菌研究中心的祁鹏代表我所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了在省科技厅召开的紫阳县“两联一包”驻村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陕西省科学院、省科技厅、省国家安全厅、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等七家省级参扶单位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参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紫阳县副县长王德喜等出席了会议。

  扶贫工作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扶贫办关于2015年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要求和指示,随后就2014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15年驻村扶贫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

  2014年我所根据省扶贫办扶贫文件精神和分省院驻村扶贫工作部署,对安康市紫阳县大力滩村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一年来的帮扶,我所扶贫工作队完成了大力滩村贫困人口的筛查认定,建立了贫困人员档案和精准扶贫方案,帮扶了一批猪苓栽培户并建立了示范点,指导当地农户进行了柑橘病虫害的无公害防治,硬化了码头到居民点的公路,解决了该村出行和物质运输的民生问题,此外,还资助了一名贫困大学生。通过一系列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当地的民生得到了改善,我所的扶贫工作也受到了当地的好评。

  2015年我所将继续按照分省院的扶贫规划,从逐步扩大猪苓产业的扶持规模、开展一系列农业科技专题培训、引进科学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建立大力滩村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及贫困大学生帮扶计划等几个方面继续对帮扶村落进行精准扶贫,尽快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