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5-11-09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11月6日上午,我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悉数参加会议。

  本次党委扩大会议有三项主要内容。首先是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创先争优实施细则”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进行研究讨论,并最终确定了修改意见。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纪委书记吕天明强调,对违反科研道德、拉票或弄虚作假等不严不实的行为要在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党委委员杨国武提出,在评价我所科研人员的工作业绩时,不能仅仅只看申请到课题和经费的数量,更应该衡量文章专利、科研转化等科研产出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第二项,党委书记郑旭生部署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法规的学习安排。郑书记强调,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认真梳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同时,全面学习《准则》和《条例》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和体现。他要求我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为全体党员的学习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先自学,提出问题后再组织集体讨论学习,以期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切实领会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执行党纪的自觉性。根据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将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两部法规作为重点内容,结合研究所实际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紧接着,郑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以及“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最后,会议总结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第三专题”和“民主生活会”的工作。与会人员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郑书记总结到,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我所党员对自身的要求普遍提高了,党委与各党支部的沟通交流也多了。今后,我们要继续把“三严三实”的严实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围绕科研创新的中心工作下功夫,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到提高科研工作的根本点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