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12-16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我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党办主任白桦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郑旭生同志首先汇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开展谈心交心、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撰写等重要环节的情况,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

  接着郑旭生同志带头做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各位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敢于揭短亮丑,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个人工作实际、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层次剖析,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既有“出出汗、红红脸”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互动交流氛围浓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严的标准和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孙传东副书记在每位成员发言之后,逐一进行了点评,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而且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讲观点、教方法。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解决问题还需要长期的努力。同时,他就目前国家的要求,如何推动研究所的发展、科研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党委和行政班子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要把研究所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研究所发展意识,结合实际抓对点,争取在改革发展中率先突破;三是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希望年轻同志多向管理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快速提升自己。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碰撞中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就征集到的14条意见建议,我所将召开所务会并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务实地提出整改措施,并下大力气抓好问题的整改,做到知行合一、立说立行,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整改中要与研究所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应对科研发展新常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微生物所办公室供稿

2015.12.14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