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调研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时间:2016-05-11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5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在分省院院长赵卫、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李保国等人的陪同下到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调研工作。

  在省微生物研究所调研期间,丁仲礼副院长首先听取了党永所长关于省微生物所的定位、科研平台体系建设、研究和成果转化、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和珍稀食药用菌、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科研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并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丁仲礼副院长实地参观了省微生物所秦岭菌物标本馆、陕西省微生物菌种资源库与共享平台以及微生物发酵技术平台。参观过程中,丁仲礼副院长不时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科研成果应用情况以及平台技术特点,并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利用所内资源,做出更多创新性成果。

  考察过程中,丁仲礼副院长对省微生物所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研究所在找准定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研究所的自身优势,不断创新,集中力量产出科研成果。同时,他还鼓励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要相信有压力才有成长,科研成果的重要突破与自我水平的提升都要经历艰辛的磨砺。

  考察结束后,党永所长感谢丁仲礼副院长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表示:省微生物所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做好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努力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永所长向丁仲礼副院长介绍微生物所科研概况

 

参观秦岭菌物标本馆

 

参观陕西省微生物菌种资源库和共享平台

 

参观微生物发酵技术平台

 

调研中亲切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