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系列活动
时间:2016-06-22 来源: 作者:赵兰云 点击:

    七一前夕,省微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及实际,积极采取灵活多变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期间,离退休党支部先后采取“开放式答题”和“送学上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为了使离退休老党员充分了解“两学一做”和《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专门制作了一套问答题印发给大家,题中列举了“两学一做”和党章、党规的重要内容,让老党员在做题过程中集中交流、互相讨论、强化学习。答题过程中,老党员不仅态度认真,而且讨论交流也很热烈。经过2个多小时的开放式答卷,大家都信心满满地将自己的答卷交给了党组织。
    党支部一班人还根据老党员的身体和居住情况,对居住在外地和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答题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将问答题发给他们,并督促他们认真答卷,扎实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离退休支部还根据支部内党员年龄大、身体状况差、居住分散、记忆力差、生活重心由单位转移到家庭、大多数党员不再像在职时那么关注国家和单位发展的实际,为确保老党员不掉队、不稀里糊涂违反纪律、严格按“四讲四有”的标准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支部在党委的鼓励和支持下,从“两学一做”、党章、党规中罗列出了重要章节和必须了解的内容(如什么是两学一做、开展两学一做的意义、四讲四有共产党员标准、党的纪律、党的宗旨、八项权利、八项义务、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和要点编成《学习手册》逐个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中,使老党员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不断发挥自身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优势,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支持国家和单位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