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行政党支部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学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16-06-22 来源: 作者:郭晓桦 点击:

  5月31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学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活动,我所党委书记郑旭生,纪委书记吕天明出席会议,行政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王德忠主持。
大会伊始,孙超同志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新党员王娜在孙超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接着,新党员王娜发言,她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遵守党纪,严于律己。随后,支部书记郭晓桦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新党员王娜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希望王娜同志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学习党政党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大家要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在各种活动中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结束。
    随后,行政支部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章”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会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新学习党章,并组织了行政党支部党章知识测试,党员们认真作答,成绩均在九十五分以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学党章的方法更务实,使党员们牢记党章要求,深刻领会党章内涵,规范了党员行为。
    研讨会上,各位党员围绕学习党章的认识、体会、感悟和收获展开讨论,着重按照党章要求查找了认识差距和思想差距、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整体提升。吕天明提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不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
通过专题研讨活动,我支部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革命先烈为表率,以《党章》为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