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习仲勋陵园
时间:2016-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

  (离退休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0日,微生物研究所十余名离退休老党员赴红色热土——富平进行了以“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践行“五个坚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庄重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同志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面对习仲勋同志雕像,全体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过程中大家都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从心里缅怀着这位从渭北大地上走出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瞻仰完习仲勋同志雕像,我们又来到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的陈列馆。在陈列馆里,同志们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了解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

  习仲勋同志坚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群众疾苦,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1943年,毛主席曾亲笔为习仲勋同志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 无论是在关中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还是在绥德保卫边区北大门,习仲勋同志始终是党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戴。毛主席称赞习仲勋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1945年10月,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高岗受党中央之命,率领一批干部离开延安到东北开展工作。在选配西北局书记一职时,毛泽东说:“我们要选择一个年轻的担任西北局书记,他就是习仲勋同志。他是群众领袖,是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这一年,习仲勋33岁,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参观完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进一步让党员们加深理解了“两学一做”的精神,支部将就本次活动收获与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开展进一步的学习,支部要更扎实的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