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16-07-12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全所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6月30日下午,省微生物所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了2014至2016年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会议由党委群工委员王琰主持,全所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组织委员杨国武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所党委委员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和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党员代表卢美欢上台发言,她感谢组织授予的荣誉和嘉奖,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砥砺自己今后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与大家交流了基层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和活动的创新做法与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郑旭生做大会主题讲话。首先他代表所党委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所党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发展历程光辉而伟大,广大党员要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继续创造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他发出三点倡议:

  一是当前,创新驱动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这是机遇也是挑战,错过了也许就会被淘汰,也许就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去弥补。所以,希望全所党员本着对国家、对单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开阔的胸怀、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为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尽心、尽力、尽责。

  二是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来。希望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响应中央号召,讯速行动起来,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积极投入学习教育中来,坚持真学、系统学、学有标准、学以致用;坚持在做上下功夫,做要实实在在,要有举措,有行动。要通过学习,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研究所发展和科研创新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表率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用“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要求自己,全面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三是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科研创新活动中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大家谨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荣誉,更代表责任与使命!成绩属于过去,现在优秀不代表永远优秀,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地努力与奋斗,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这次庆祝表彰活动,是按照分省院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的。办公室配合党委、党支部认真开展了评选,把评选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力争做到把榜样选出来、把标杆竖起来。通过表彰活动,树立了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先进典型,为省微生物所的科研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