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微生物学会部分代表参观省微生物研究所
时间:2016-11-08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10月31日上午,2016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近200名代表到省微生物研究所参观交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所参观交流的代表。

  此次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古城西安召开,会议以“微生物与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470多家单位的1600余名微生物学工作者和会员代表参会。为协助学会做好相关参观交流工作,省微生物研究所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在省微生物所参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首先在一楼大厅听取了所业务科科长江莹关于省微生物所的定位、科研平台体系建设、近期科研成果和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和珍稀食药用菌、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科研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

  随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省微生物所秦岭菌物标本馆、陕西省微生物菌种资源库与共享平台、微生物发酵技术平台和微生物发酵工程实验室。参观中,研究所的科研志愿者热情地向代表们介绍了有关平台的技术特点和科研成果应用情况。部分会员代表就自身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所的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原本40分钟的参观交流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有余。

  此次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代表来省微生物研究所参观交流,使今年的学术年会更接地气,得到广大参观会员代表的强烈反响。省微生物研究所的科研骨干也通过与同行专家面对面的务实交流,开阔了视野,看到了优势,坚定了更好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