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6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1月10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紧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人事处处长宋少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所长党永以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郑旭生首先汇报了2015年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6年民主生活会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随后,他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深刻地对照检查。检查中,他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党政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六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尤其是制约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方面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党政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结束后,郑旭生又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并虚心坦诚地接受了党政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和意见。之后,班子其他成员在严肃认真地氛围中逐一进行了深刻、坦率、务实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每个成员都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坦诚谈不足,相互指短板,务实提意见。通过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务实坦率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辣味,又坦率传递了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帮扶地真诚,有效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班子成员发言之后,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也对每个班子成员以及微生物所党委班子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批评深入,言辞中肯。经过各方面了解,所党委对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很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较好地贯彻落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得比较到位。

  最后,杨星科还对省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提了七点建议:一是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二是党委班子要多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以及青年职工的成长进步;三是党委要更多地支持和服务科研,加大力度解决科研、党建两张皮的问题,不断促进科研与党建相融合;四是党政班子应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抓好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地落实;五是要鼓舞青年职工的士气,支持他们多争取科研项目,以此提升研究所的竞争实力;六是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主动谋划的工作思维,不断推动科研事业上台阶;七是人才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关系研究所的长远发展,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