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5-16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5月9日上午,省微生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研讨会议,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郑旭生强调,我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组织要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忠诚担当,全体党员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所纪委书记吕天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郑书记要求各支部根据《意见》精神,制定出支部具体的实施计划和方案。

  参会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也分别推心置腹地探讨了去年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好的做法、遇到的困难困惑以及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党委组织委员杨国武讲到,研究所党员中仍存在“重当前、轻长远”的思想,缺乏长远的发展意识,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天明提出学习不能搞突击式的,应为沁润式的,同时今年所纪委将对党支部的“四种形态”工作进行检查。党委宣传委员陈锐感到所内活力不足,年轻人存在依赖心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每位党员都应该形成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如网站宣传付出一份努力的意识。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也充分交流了思想和感受,达成了不少共识,如支部工作要做在日常做在会下,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提醒、帮助成为常态;科研、管理支部间要加强交流,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工作;要更加紧密地结合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思想工作不能停留在表面;今年要在去年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中心科研工作,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开展主题活动,参观学习与我所科研相关的科技园、农业园、工厂等,进一步促进科研创新。

  郑旭生书记对大家过去一年以来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所各党支部的整体作用发挥得好、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需要继承和发扬;但同时仍存在思想缺位、政治意识不够强、“两学一做”做的方面不充分亮点不突出、未形成系统化抓党建的工作思路、考核缺位等不足。针对不足,郑书记提出了十二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二是要解决思想问题,倡导“信仰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三是工作开展要有计划,做要有抓手,注重潜移默化;四是要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融入中心工作,把“两个经常性工作”(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融入“两学一做”;五是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六是抓典型时注意人无完人,要善于在某个方面树典型;七是抓关键少数带头学、带头做,另一方面管理督促好不遵守党章党规、不合格的“关键少数”;八是发挥好班子的整体作用;九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开好民主生活会;十是要形成我所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十一是支部要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十二是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抓好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