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牟晓真博士到我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07 来源: 作者:业务科供稿 点击:

  2017年6月5日,来自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的牟晓真博士访问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从现代分子技术角度解析细菌参与的可溶性有机物的转化”的学术报告。牟晓真博士长期从事水体环境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此次是受陕西省科学院之邀到西安访问交流,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是她访问的第一站。
    牟晓真博士报告中阐述了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宏基因组和宏转录组技术,揭示微生物在利用多胺参与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的作用,及微生物基因可能参与的代谢通路。此外牟晓真博士研究团队还研究湖泊中有害藻华的无害化研究,并阐述了利用宏基因组学与宏转录组学研究微生物分解藻华有害物质微囊藻毒素,并从中分离筛选获得有效地降解菌株及其相关基因的过程。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积极提问,与牟晓真博士就有关流式细胞仪技术及基因沉默技术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