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7-06-21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6月16日下午,省微生物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所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了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郑旭生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学习中,他结合研究所实际,就贯彻落实《规则》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他强调,《规则》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必须带头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作为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并列入年度考核指标。
    随后,纪委书记吕天明从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其内涵、各级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以及严肃换届纪律的“九个严禁”等三个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她强调,今年我所行政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将陆续换届,这是我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照执行,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为铁纪,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同时,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还必须高度重视换届前后的工作纪律,确保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接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片》。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严重破坏选举,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两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研究所换届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切实依法依规圆满完成今年我所的换届选举工作。
    最后,所长党永强调了严守纪律的重要性。他指出,全所领导干部越在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自己要求严一点,就是对自己负责;对身边同志要求严一点,也才是对同志关爱。他希望,全所领导干部一要重视学习,二要严守纪律,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研究所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