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议,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等六位同志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万一副所长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划时代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落实好。他要求: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带着问题学,坚持学以致用。在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人才队伍建设交流学习体会时,他强调:研究所要发展,一要靠人才,二要靠技术创新。引进、培养和使用好创新型人才对研究所发展至关重要。研究所要实现创新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必须高度重视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着眼长远、全面布局,建立一套系统性、前瞻性,具有较强激励作用的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

  副所长李峻志发言时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就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地方研究所一定要紧贴市场,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解决研究所发展问题,再到为社会做贡献等问题。他谈到,研究所下一步发展,要以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导向,构思、规划、部署和推动重大科研产出,有效解决成果转移转化不畅、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不断以十九大精神为牵引,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副所长、纪委书记吕天明发言时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证明的,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接着,她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畅谈了我们党坦然面对和跳出历史周期律,勇于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伤、自我革新的历史担当。她强调,共产党人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的远见卓识和政治担当。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抓实研究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委员杨国武、陈锐,支部书记郭晓桦也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盯紧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科研;如何在支部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原原本本学;二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要带着问题学,聚焦发展、创新,着力解决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而全面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