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 作者:杨燕 点击:

  1月26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着眼六个聚焦,不断解决问题,持续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郑旭生首先和党政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随后,他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考。他谈到,在研究所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必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综合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二是研究所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把创新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研究所的领导作用;四是要结合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研究所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良好,科研创新氛围优化。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这个关键点上,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实现研究所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

  副所长(主持工作)万一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和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切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研究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要着力六个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研究所内部管理,持之以恒加强内审、审批、采购等制度;三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建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推动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四要整合研究所科研方向,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宏观方向为指引,凝练科研方向,形成优势学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最后万所长谈到,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与时俱进,加强科学管理,凝聚科研资源,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造积极性,力争使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所长、纪委书记吕天明结合畅读十九大原文的体会感想,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等都是我们科研单位大有可为的地方,也能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做出贡献。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她说,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形成监督和被监督的行动自觉,认真执行监督权力,坦然面对监督,共同使我们的组织获得健康体魄。

  副所长李峻志围绕“六个聚焦”,结合学习心得,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李所长在交流中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要的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求真务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积极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委员杨国武、陈锐、王琰也分别围绕六个聚焦专题,深刻全面地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组织委员杨国武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做好新时代科研工作的迫切需要;当前正是科研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微生物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重要关节点,他真诚地希望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微生物所人,努力把微生物所建设成为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在全省有一定贡献度、在行业有一定话语权的对国家有用的研究机构。宣传委员陈锐讲到,在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要进一步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宣传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而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团结力量、抓住机遇、不惧挑战,为微生物所发展开拓新局面。群团委员王琰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切实从学思想、护核心、重落实等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落实到我所“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实践中来,不懈努力、勇于担当、做好表率。

  最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党委书记郑旭生就民主生活会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