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9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2月8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人事处处长马齐到会指导,省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推进“一所一品”建设,实现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为主题。

  会上,郑旭生书记首先通报了研究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民主生活会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并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郑旭生同志和班子其他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中央《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逐条梳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 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对省微生物所本次民主生活会逐一做了点评并对民主生活会中的最后一个环节(批评和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气氛热烈、严肃、务实,批评诚恳,查摆问题深刻,并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等提出了3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班子成员在位置角色上要有全局观、使命感,要率先垂范,勇于革新;

  二是党政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注重研究所的长远谋划,积极为微生物所的发展把好舵、定好位;

  三是党政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发动广大群众的智慧,凝聚老中青三代的力量和智慧,集思广益,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开创新格局。同时希望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努力培育发展文化,形成发展习惯,以时不我待的状态谋发展、求发展,将研究所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并祝愿省微生物所在狗年更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