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实地考察学习和研讨“一所一品”项目推进工作
时间:2018-05-28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5月24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柞水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紧贴研究所实际,在实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党委组织大家紧紧围绕“一所一品”项目的推进和总体布局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在柞水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工作人员首先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柞水县木耳产业助力扶贫等概况。随后,省微生物所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李峻志副研究员就陕西省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和需求、柞水食用菌基地的建设情况、研究所在食用菌产业扶贫和推广中发挥的助力作用以及专项实施方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中,他指出:柞水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作为我所推进“一所一品”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不仅能够推动食用菌技术和产业发展,也能够带动和促进科研成果实现转移转化,为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耳类标本展示区、珍稀食用菌试验示范区、木耳博物馆等,通过亲身的参观学习,大家对于我所“一所一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实地考察学习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围绕“践行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所一品’发展”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郑旭生指出,柞水食用菌基地作为我所推进“一所一品”的重点项目,目前在产业开发实施方面起到了良好地示范引领作用,中层干部作为研究所的骨干力量,要树立起科研攻坚的理念,克服困难,勇于开拓,为我所“一所一品”的持续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强调,研究所党的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副所长吕天明、纪委书记李皎强调,科研人员要注重加强合作精神培养,不断加强科研创新,逐步形成我所的核心竞争力,推进新的“一所一品”项目落地生根。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在讨论中指出,食用菌基地的发展,为我所科研创新发挥了良好地示范引领作用,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支持,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支持了扶贫工作,还为研究所下一步科研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通过中心组学习,大家要有所启迪,有所收获。要以“一所一品”为引领,实现研究所科研的总体布局。同时,他强调,要不断在科研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切实让研究所地活力迸发出来,让研究所地核心竞争力突显出来,这样才能实现追赶超越。

  讨论中,其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来到食用菌基地参观学习,打开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对未来的科研方向有了新的和更加清晰地认识,希望未来能参与到新基地的建设中,通过参与“一所一品”项目,实现研究所的再发展。最后大家还就“一所一品”项目地推进和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地意见建议。

工作人员讲解柞水县扶贫产业规划

 

 李峻志副所长介绍食用菌示范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