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所召开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8-27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院党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精神,根据所党委的工作安排,8月24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全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召开。

  会上,纪委书记李皎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传达了院党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副所长李峻志宣读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为目标,在全所开展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并要求全体干部,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搞好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二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工作落实,每个干部要认真进行查摆整改,各中心、各部门位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自查和落实,建立整改清单,提出时限要求,明确工作标准,确保排查整改任务明确、措拖管用有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有关情况,收集好相关资料;三是自查整改的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和排查力度,确保每一名干部都不碰“红线”。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就贯彻落实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不折不扣的执行省委和省院党组的精神,严查全所干部在工作中是否存在“庸、懒、散、慢、虚”,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把自己作为组织者,更要作为参与者,自觉地融入此次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中,确保全所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二是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各司其职,要对本部门、本支部的干部作风问题做道“三清”(底数清、问题清、措施清);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自查整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培训等方式,切实解决我所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真正做到转变作风“常态化”,知难而进“推全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使微生物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