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与兴科社区联合举办青少年科普活动
时间:2018-08-29 来源: 作者:祁鹏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省微生物学科科普教育的功能,更好地与兴科社区开展党建科普宣传活动,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与兴科社区联合举办了“2018年兴科社区科普大学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少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17日上午,在兴科社区和省微生物所的有序组织和配合下,来自辖区的30余名青少年科普爱好者来到了省微生物所秦岭菌物标本馆。我所科研人员祁鹏为青少年科普爱好者生动的讲解了常见秦岭食用菌、药用菌、珍稀菌以及有毒菌物等,并利用多媒体ppt的形式讲解了菌物的系统知识,将大家带入到一个形态各异、颜色多样,种类丰富且新奇的菌物世界。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使辖区的青少年了解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的部分科研工作,认识到了自然界丰富的菌物资源和标本,学习到了常见有毒菌物的辨识等知识,也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课外兴趣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