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带队对我所“一所一品”项目开展调研
时间:2018-12-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7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带领由监审处处长梁峻、党群处处长白桦及相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来到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就“一所一品”的风险预警和规范化管理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我所领导万一、李峻志、薛文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所一品”项目骨干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承担的“一所一品”项目包含“陕西省科学院秦岭天然产物工程中心”和“食药用菌技术试验示范平台建设及产业化示范”2个项目,目前项目都在积极推进过程中。在本次座谈中,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首先就微生物研究所关于“一所一品”专项等在项目管理、经费使用、风险防控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与探索向调研组做了介绍。随后,副所长李峻志就食药用菌技术试验示范平台建设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在土地征收、招投标管理、院地合作、示范推广等方面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困惑等进行了重点汇报,也提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不同环节的风险预判。

  孙传东副书记在认真听取我所介绍后,对省微生物所在项目管理和推进过程中能够树立风险意识并对可能风险进行清晰梳理给予了肯定。他希望研究所要充分学习理解与运用国家出台的关于“放管服”相关政策,创新科研管理模式,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增强管理的规范性。

  随后,孙传东副书记特别强调从增强课题负责人责任意识、用好日常监督手段等提出建议,一是形成从院到所的自上而下的协调和合作工作机制,及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二是研究所和项目组要在“责权利”相结合的基础上明晰管理风险;三是用好审计及专项检查等监督手段,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长效,持续深入。同时,他也希望监审处、科技处等机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研究所的沟通协调和指导,除“一所一品”项目管理办法外,尝试建立负面清单,通过前移关口真正做到对科研人员的严管厚爱和保护。

  座谈会同时结合陕西省科学院分支机构调查工作,对我所的食药用菌基地的管理状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基地建设和管理过程中纪委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探讨。另外还就研究所“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制定、研究所内部审计如何有效开展等进行了相应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