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二支部召开2019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16 来源: 作者:安超 点击:

  1月11日下午,科研二支部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常帆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此外,支部还邀请所党委书记郑旭生、科研一支部书记卢美欢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常帆代表新一届支部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全体党员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科研支部党员的工作性质,提出支部未来关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一些工作设想,主旨在于将“主题党日活动”的“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出击”,号召全体支部党员群策群力,合理地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科研业务结合,力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业务经验交流、增强全体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随后,围绕着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常帆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创意微电影《我梦想、我奋斗、我奔向》,该片充分展现了40年间我们国家在文化、科技、经济、民生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观看影片,激励党员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实现自我价值;接着,在科研工作经验分享环节里,常帆作为表率,给大家推荐了几个好用的查询中英文文献的方法和软件插件,随后,路鹏鹏、丁浩等也就自己的一些经验做了分享,并在活动结束后将查询文献的方法、网站、软件插件等上传到支部的QQ交流群,达到了促进科研经验交流的目的。

  最后,郑旭生书记就支部的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同时,结合支部年轻人居多,支部缺乏中层干部的现状,给予支部未来工作开展的一些指导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