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9-01-21 来源: 作者:王琰 点击:

  1月17日,由陕西省科学院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会议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研究员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陕西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王生贵,柞水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佳县农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李慧杰,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教授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首先对项目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实施单位牢记目标,找准定位,强化担当,联合攻关,将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宗旨落到实处,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业务主管缪宏,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业务主管王莹,陕西省科学院杨星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姚一建,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柞水县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智出席了会议。之后项目负责人万一研究员和四个课题负责人王琦教授、李峻志研究员、刘虎林研究员及周庆海副研究员依次对承担项目及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管理办公室对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最后杨星科研究员、姚一建研究员、张兴昌研究员等专家针对各个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提问、点评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据介绍,本项目实施期为3年,共投入资金1435万元,共包括吉林农业大学承担的“秦巴山木耳种质资源繁育与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研究”、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承担的“秦巴山区(柞水县)珍稀食药用菌良种研发与示范”、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经济研究所承担的“佳县农作物抗旱新品种选育高产模式研究示范”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担的“PPC树脂合成示范生产与生物降解渗水地膜产品研发”四个课题。项目整体围绕秦巴山、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针对当地现状因地制宜,建立生态适应性农业,建立贫困地区产业与科技结合发展的新模式,为“两山”地区脱贫攻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会后,有关领导、专家和项目相关人员一同前往项目实施地柞水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项目实施进行了进一步论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