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莅临我所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三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19-01-22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1月18日下午,由陕西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副组长冯立乾,二室副主任党建贵,陕西省科学院监察审计处贺茜同志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所对“三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支部书记及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首先对检查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微生物所的机构设置及科研中心情况、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党委书记郑旭生就我所党委近期开展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受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我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文件落实情况和实施步骤,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且结合我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就科研院所如何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谈了自己的看法。纪委书记李皎围绕纪检工作进行了汇报,就我所内审及政治巡察工作、信访工作的处理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检查组进行交流。会上,检查组还查看了相关见证性材料。

  随后,检查组与各支部书记进行沟通交流,针对基层支部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并近距离听取了大家对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冯立乾副组长对“违规收送礼金”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项整治作了相关纪律解读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新要求,把“三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整治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整个整治工作中,结合单位特点和个人岗位职责编制个性化《廉洁承诺书》;三是三项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人员范围,整治工作不能有时差、温差、落差,努力从上做起,以上率下,直到每个党员;四是支部工作一定要规范,把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规范起来就是创新,也是根本。诸如开展谈心谈话,一定要有记录可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从党支部抓起,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严格规范各方面工作,夯实支部党建根基。

  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纪检组的指示要求,在研究所有力有序推进“三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近期开展的“三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为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做好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