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9-01-25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作风建设,1月23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第三专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位研究所和科研发展大局,着眼研究所长远发展战略,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吕天明代表所领导班子在发言中指出,从今年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30余条意见和建议来讲,新班子成立后解决了很多问题,广大职工对领导班子充满信心和期待,对研究所充满感情,说明作风建设的导向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落到实处,已经形成了良好风尚;同时,也说明领导班子改作风永远在路上,要与时俱进。 

  党委委员王琰谈了近期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指出“改作风”就是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兴学习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斗争,切实为研究所科研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支部书记郭晓桦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两点体会认识,一是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惨痛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中层以及管理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形势,增强“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深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求证务实”新作风、“团结奋斗”之风、“改革创新”之风,从思想上、工作上、纪律上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