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商州食用菌工厂化科研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19-04-11 来源: 作者:祁鹏 点击:

  2019年4月9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商州工厂化食用菌科研示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省微生物所李峻志副所长和商洛市润科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李斌虎董事长共同揭牌,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李安利、乔婷以及润科农业公司管理人员等参加授牌仪式。

  商州工厂化食用菌科研示范基地位于商州区腰市镇高速收费站西北方向3.2公里处,是由省微生物所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与润科农业公司联合组建的科技平台,旨在进行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研发与示范。该基地采用全自动化数控生产流水线,引进国内外先进设施设备,聘请多方食用菌行业优秀人才,目前已建成2400万瓶真姬菇和600万袋香菇菌包自动化生产线,200多个智能大棚,6000平方米真姬菇工厂化养菌室,预计可直接为60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人均年实现增收2万元以上,同时带动10个镇办、54个村、3200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是商州区目前食用菌产业规模最大、带动贫困户最多的产业扶贫基地。

  自2018年以来,省微生物所乔婷等科研人员持续为润科农业公司建设过程中设备选型、安装调试、人员培训以及真姬菇等工厂化食用菌生产提供了系统的技术支持。该基地是我所在省内建立的首个工厂化食用菌基地,未来将为我所在工厂化食用菌领域开展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扶贫工作提供良好平台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