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一项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时间:2019-04-18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9日,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为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获奖者颁奖,省长刘国中主持大会。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雷萍副研究员团队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珍稀药用菌桑黄新品种选育及人工培养技术研究”荣获三等奖。

  “珍稀药用菌桑黄新品种选育及人工培养技术研究”是雷萍副研究员团队历时十余年的研发成果,该项目对秦巴山区珍稀野生药用真菌桑黄开展新品种选育、生物发酵和人工驯化栽培等技术研究,获得了新品种“桑-S”和配套的人工培养技术,制定陕西省地方标准6项,发表论文17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项目在我省杨凌示范区和西安市高陵区等区县进行了示范推广,经济效益良好。

  项目研究成果实现了桑黄人工栽培的首次成功,达到了国内技术领先,制定的陕西省地方标准《桑黄标准综合体》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空白,实现了从菌种生产到子实体质量的严格标准化控制,提升了桑黄人工栽培水平和产品市场竞争力,解决了珍稀药用真菌桑黄的来源问题,缓解了自然资源压力,并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充足的药食原材料,造福人类,社会效益显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