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管理党支部赴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3 来源: 作者:李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年4月19日至4月21日,省微生所管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魂陈列馆和歌乐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看到一张张发黄的图片、一组组陌生的名单、一首首豪壮的诗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向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与敌人进行斗争的史实;再现了他们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再现了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

  知事而明理,记历史而鸣警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我们现今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更是对自己能否以血肉之躯经受住酷刑的折磨进行了内心的拷问。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忘初心齐奋进,牢记使命勇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性教育的现场真实感和体验感,在全体党员中产生强烈共鸣,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为所有现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全体党员表示,要更加增强党性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