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西安分院财资处科技处到我所开展制度落实及“报销繁”工作督导调研
时间:2019-05-23 来源: 作者:杨文蕾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科研资金管理政策,规范单位财务资产管理行为,进一步破除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中的繁文缛节,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更好的服务于科研工作。5月22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财务资产处和科技处一行七人到微生物所开展11项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及“报销繁”工作督导调研,调研内容包括贯彻落实财务资产科研相关制度情况以及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陕西省科学院财资处处长张忠虎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督导调研活动的目的,随后听取了我所财务科科长郭晓桦就微生物所制度落实情况,从前后制度编订内容对比、新增制度文件、制度宣贯资料、科研人员意见反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汇报结束后,张处长详细解读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中项目经费开支范围及经费使用流程问题,着重强调了科研经费开支范围具体内容和每一项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最后,科研人员提出一些关于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和财务报销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张忠虎处长和科技处齐凡分别作了一一解答。

  此次督导调研活动促进了我所科研人员和财务人员的沟通与交流,使科研人员明确了项目经费具体科目使用中的概念和规范化问题,并认识到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我所科研经费规范化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我所主管财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所领导及各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