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离退休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7 来源: 作者:姜燕 点击:

  为了使退休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党光荣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听党话,跟党走,退休不退志,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余热,为研究所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5月23日,省微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光荣使命 为研究所建设贡献力量 ”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起义经过的讲解,仔细参观展馆陈列的历史文物、资料、起义枪械、大刀、长矛等历史物品,了解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全过程:1928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唐澍、刘志丹等人带领不畏强权,不惧绞杀的渭华人民以华县高塘,渭南崇凝镇为中心,将农民武装与革命军队相融合,点燃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烽火—渭华起义,形成了方圆数百里的红色区域和革命武装割据的局面。渭华起义,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开创了群众武装斗争与革命军队相结合实行武装割据的形形式,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们纪念为华起义,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从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

  离开陈列馆,退休支部一行人,进入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渭华起义司令部,缅怀革命先烈,感知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看着地面上砖刻的大字,党员们深深被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和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渭华的革命事迹,带给我们的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更要严于律己,树立标杆,做合格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离退休党员一致表示,要展示阳光心态,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