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来我所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9-07-12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0日,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副主任成瀛、科员冯博一行三人来我所进行关于农业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调研,我所所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说明了此次调研的初衷和目的,希望我所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目前有关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问题、科技工作进展中的重点难点等发表意见。

  随后,薛文娇副所长对我所目前在农业微生物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李峻志副所长对我所珍稀食药用菌研究、产业化开发及示范推广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我所能以目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依托,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同时,他指出希望上级单位能对陕西省科技特派团加强引导和指导,从而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纪委书记李皎提出,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目前我所陕西省淀粉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不能满足科研人员对于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的需求,希望能获取调研组的合理建议,增强陕西省淀粉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转化功能,拓宽其应用领域。

  雷玉山主任在听取以上发言后讲到,微生物所应积极争取省级创新团队建设,在微生物产业上实现突破,在关键技术问题上实现突破。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研究所要找准自身优势,办出特色,并结合研究所定位找到发展的突破口;二是改变观念,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依托陕西省中小企业技术开发平台,实现省级工程中心的升级改造;三是积极进行项目联合,申报食用菌省级创新链项目,主动融入、参与到市级特色产业链项目的发展当中去。

  最后,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表示,此次调研工作让我们对科研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座谈解答了很多科研工作中的疑惑,今后我们应加强沟通,主动交流学习,并强调我所应根据此次调研工作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抓紧部署、尽快落实,希望我所能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