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参加省微生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并调研工作
时间:2019-07-18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7日下午,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带领党群处杨文正副处长以及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省微生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并同微生物所领导班子一起开展联学联做工作。省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中层科研骨干参加了学习调研。

  会上,分省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杨文正首先介绍了此次联学联做调研活动的目的,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共同推进研究所发展,同时帮助分省院党组和机关找准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随后,省微生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吕天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等编章。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集体学习后,由党委书记、所长带头,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把科研成果播在三秦大地上”这一主题谈体会、讲不足、提建议。大家表示,创新是研究所的发展的不竭动力,是研究所发展的永恒主题,领导班子要带头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立足岗位,大胆创新;领导班子要紧紧盯住人才这个根本,要通过制度创新,政策引导,不断把科研人员从繁琐事务中解放出来,让科研人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科技攻关上,放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上;要把准创新方向,充分利用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优势,紧紧盯紧一两个关键点,重点突破,把更多的科研成果播在三秦大地上。会议还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研讨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一行坦诚地听取了省微生物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它参会同志对分省院党组、机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

  最后,杨青春副院长强调,分省院机关和研究所是唇齿相依的,机关是为研究所服务的,作为机关同志,我们一定要树立服务意识。他指出,当前我们许多核心技术还受制于人,我们在创新过程中还面临着许多压力,面对这一形势,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此次来微生物所参加联学联做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共同研讨学习和交流,深入了解研究所需求,帮助研究所解决一些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不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的氛围,促进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他最后强调,我们要加强同研究所的日常沟通与交流,这有利于机关作风提升、有利于机关服务质量提高、也有利于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