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2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委书记李皎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等编章的重要内容。接着,他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认识和体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刻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和极端严肃性,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对秦岭违规建别墅问题及整治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报道,特别是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令人警醒,教育深刻。

  观看结束后,万一、李峻志、吕天明、薛文娇、李皎等同志结合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围绕“建设风清气正科研环境”这一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了主题发言。万一在发言中指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要不惧困难,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不断迈进,同时要加强科研发展的顶层设计,守好初心,凝心聚力,推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大局。

  郑旭生在总结讲话中讲到,要从秦岭违建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研究所在发展过程中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和担当精神、创新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持续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飞跃。

  会议还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李皎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警示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