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29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7月26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旭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等编章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们党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了关于选人用人的具体标准和要求,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思路,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十分重要,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同时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把层层示范的工作作风贯穿到研究所的工作实践中。

  接着,组织委员、副所长吕天明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她要求要准确把握请示报告内容,严格规范程序,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要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对党忠诚、襟怀坦白,严格按照规定报告相关事项,坚决禁止隐瞒不报。要切实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政治职责,确保条例执行到位。

  其三,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进行了科研形势报告,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和研究所发展历程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要求研究所要注重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建立有特色的、高质量的微生物菌种资源库;要抓住国家重大需求,快速建立体系平台,提高科研产出能力;要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有所作为;要建立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要建立研究所以取得科学研究成绩为荣,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积蓄正能量。强调研究所的发展要认清方向,勇于挑战自己的不足,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李峻志、薛文娇、李皎、杨国武、陈锐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勤钻研、肯吃苦、重成果的科研氛围;要抓住研究所现阶段发展的主要矛盾,加大力度进行改革;要做好顶层设计及科研条件保障,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实现研究所独有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郑旭生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领导干部在政治上一定要成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研究所的团队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明确红线和底线,讲规矩、守纪律。他表示,党建工作将始终坚持为科研工作理清思路、把准方向,全所上下要齐心协力、尽心尽力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