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18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14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严格贯彻落实陕西省委要求和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工作部署,在院党组的督促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把主题教育与履行研究所各项职能和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有效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采取集体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现场调研、参加研究所专题研讨交流会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初心思想,坚定干部使命意识,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新活力,以扎实的工作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省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郑旭生、吕天明、薛文娇、李皎、李峻志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以“基层党组织在科研创新活动中发挥作用情况”、“人才资源调查与研究”、“科技资源与创新能力调查研究”、“基层科研单位中内部审计的开展及纪委在其中起的作用”、“关于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现状及需求和建设”为题,从调研目的内容、问题分析研判,改进建议和举措等方面充分开展了交流和汇报。郑旭生指出,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和提出改进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另外,班子成员还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过程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一一指出了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逐条逐项落实。

  最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郑旭生强调,研究所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必须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整改、高标准从严从实从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更高质量的党建工作,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切实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研究所的职责,努力为“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十三五规划”任务做好支撑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