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根据陕西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结合研究所实际,9月9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省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上,郑旭生首先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杨青春副院长就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郑旭生代表微生物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重点对照党的法规政策和班子担负的职责使命,查找了班子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科技政策,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原则、管党治党、人才队伍、学科布局、创新能力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抓好相关问题整改的措施。 

  班子检视剖析后,郑旭生、万一、李峻志、薛文娇、吕天明、李皎等六位同志分别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查找问题和不足,同时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岗位职责和身边典型等,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找出存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检视剖析过程中,每位成员都能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深处进行自我剖析、检查,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都能够本着对党、对研究所、对同志和个人负责的态度,每位成员既坦率、务实地进行了自我批评,也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地对其它同志给予了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要求,同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研究所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检视剖析结束后,分省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微生物研究所此次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达到了省委和分省院党组的要求,开得比较成功,下一步微生物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同时,领导班子还要着重抓好后续整改工作,要将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推动研究所高水平发展,不断服务陕西地方经济。 

  党群处杨文正副处长点评时指出,省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结合了研究所发展的实际,班子成员能够站在创新发展的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中,成员间能够直面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下一步,要着力把剖析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及竞争力。 

  最后,万一、郑旭生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要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分省院党组的要求,坚决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树牢班子“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抓实整改工作;三要带领班子守牢初心、担起使命,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断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