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畅谈国庆感悟 抒发爱国情怀”座谈交流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等系列重大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省微生物研究所干部职工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10月11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畅谈国庆感悟 抒发爱国情怀”座谈交流会,畅谈观看盛典感悟,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无党派人士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党委书记郑旭生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参会人员畅谈了自己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的感想,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纪委书记李皎结合自身及家人的成长经历,讲到70年来中国由一个积贫积弱,温饱不足的国家到如今繁荣昌盛,屹立于东方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是几代人流血奋战,努力奋斗创新的结果,阅兵仪式上所展现出的军事实力,是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彰显,也是凝聚人心的最好方式。党委委员王琰谈到,70周年的国庆阅兵向我们展示了国家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现在国家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爱国家,现在就应该着眼未来,低头看脚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管理支部支委委员黄利东动情的向大家讲述了先辈科学家在西北地区研究原子弹的事迹,在物资资源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做出巨大的贡献与牺牲,展现出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党外人士代表马婧嘉谈了阅兵仪式上的3个亮点:第一可降解气球、白鸽所体现出环保的理念,让人心里暖暖的;第二阅兵列队的气势,让人更有安全感,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第三阅兵仪式体现出的亲民感,把普通人民和伟大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让人满感骄傲。仝泽方谈到,面对现在的复杂国际贸易环境和国内外的诸多矛盾,这次阅兵给民众展示的科技成果和军队建设成就,增强了大众的民族自信心,树立了民族自豪感,意义巨大,让我们感受到今日的成就是革命先烈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牢记历史,敬畏过去,才能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幸福感和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郑旭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写下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今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应当倍加珍惜!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把这种自豪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将观看盛典、颂赞祖国所激发出的爱国主义热情在研究所巩固好,将庆祝建国70周年形成的“团结、奋斗、创新”精神在研究所传承好,并不断转化为推进科研创新的激情和干劲。他最后号召大家,微生物所人要和全国人民一道,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盯紧研究所的重点科研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大胆地闯、勇敢地试,不断地干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